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回归 (2013)

CINEMA STUDIES:
Selection from the Dwelling 
Archive by Charles LaBelle

Presented by Galerie Steph
Curated by Lisa Botos 
好久,大概一年多了,不,多一年了,我都没有记得原来我还是一个有blogger的人,原来我曾经还是装过B的文艺小青年,原来我还有那么多奇怪的想法和不可告人的秘密。看在头发都那么长了的份儿上,我得好好思索一下怎么我就走偏了呢?

自打去年底到今年初, 我也算是参加了不少艺术沾边儿的小事件,可是书确是越读越少。以前,所有的钱都会用来买书和杂志,简直是收藏癖。常常买书多到溢出了布袋子,要抱着回家。随书赠送的海报啦,明信片啦,还有小物件什么的,装满了一个又一个鞋盒子。其实那些东西,依我的性格来说,留着也没什么用,可是就是喜欢。仿佛每个盒子里面的物件都封印了特定的小心情,伴随着盖子重起的那一刻,会呼唤起一片片不知几时的记忆。我还给每一本书都分了类,标签就是不同的情绪。起初,因为看得入了迷,产生了一种情绪。后来常常,我都是有了某种熟悉的情绪而去重读某一本书的。

那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有一个大书架,要一面墙那么大,也许一间屋子那么大,不,其实我想拥有一间书店,最好是一座图书馆。我还天天埋怨我妈都不读书,大人都不读书。可是不是到什么时候起,我读的书,从厚厚一本变成了短短几句,从满满文字变成了散散几画,我方才发现,什么东西离我远去了,就像,新加坡的那些书店们,经营惨淡,都悄悄地不知道什么时候倒闭了,就像远方的星星一点点,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再闪光了。

不知道是生活让我们贫瘠,还是我们贫瘠了生活?
以前日子很简单,人却很充实,现在什么都很复杂,我们却忽然空洞了。

我几乎不更新状态什么的,总觉得那些“说点什么”的留言条,像特意给那些喜欢偷窥别人的秘密的人留下的一个个突破口。但不能否认,状态确实在时间轴上mark了当时特有的痕迹。DB上的我的签名现在也正正式式的改成了高目直子的第一本书的名字了。当回忆过去的时候,最爱说:啊,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我今天也突发的好想感叹一句,啊, 时间过得好快!但是,好土,这话虽然符合本人的形象,但确实不符合L Park的氛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