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空虚

上一次我有这种空虚的感觉的时候,一直在挨饿减肥,后来回到家乡吃到了家人做的食物,才得以缓解,以至于留下了暴饮暴食的后遗症,总以为嘴巴不寂寞了,人也会好起来。可是吃的多了,营养虽然会相对吸收的多一点,人会暂时性的健康。可是慢慢地身体本身消化的能力也渐渐退化,吸收的效果就又退回甚至比之前更差的程度。这个时候,我真的需要很大的动力去纠正自己,把身子的周期扳回到正确的频率上来。

我总是顺其自然地作出离谱的事情,然后在偶然的境遇下,因为想到了失败的过往而自责不已。我从没有后悔过自己做的任何抉择,却不断惋惜那些未完成的过去。我说过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但那些未完成所带来的挫败感却时不时跳出来折磨我一下。

今天读的文章里,作者(巫昂)说,“然而啊,我是说然而,虚无是好的,不要被虚无左右,但永远不要做虚无的事,不等于虚无是不对的,对不对?” 这让我想到了最近在读的soren kierkegaard的<非此即彼>。 虚无好在于被排除。我们都极力的去避免这种状态,即使沉迷于这种状态之中还是有一个潜在的声音的告诉我们这样是‘不对的,快点振作,快点脱离!’看到别人萎靡,人们往往会远远避之,生恐惹祸上身。所以,虚无的强大在反的方面得到了伸张。沉浸在这种状态之中,还顽强的活着的,毫无疑问都是很厉害的存在。他们大概看透了什么,比如说‘一切皆是虚空‘。然而大多数,即使看透了这点,也看不透那一点。所以,虚无与我们就像一个怪圈。起先,因为某种原因,我深陷其中,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我领悟到其无解,然后豁然开朗,不知不觉中就不再有那种空虚感。然而,不久之后,我便又会被这种不再空虚感羁绊,又重新迷茫起来。好吧,我想说,也许空虚的尽头还是空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