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Peace,Love,Empathry

Peace,love,empathry. 这是kurt cobain 最后的句子之一,这让我想到了NANA漫画中雷拉对真一说的话----要是可以写关于世界和平的歌词就好了。听到这里我忽然对摇滚歌手们产生了一股崇敬之情,这感情甚至让我反省是不是应该听一些摇滚了。好像摇滚的魅力不仅仅限于音乐本身,跟随而来的是那些梦想,信念,那些所谓搞摇滚的人的传奇人生乃至他们的亲人爱人的故事。


事情是这样的,我最近很喜欢一首叫作《香格里拉》的歌(黄小桢唱的),歌词是这样的:


我以为认真去做就能实现我的梦
以为写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头
以为骑摩托车旅行就能变英雄
现在的我失去了冲动

有才华的人唾弃金光闪闪的奖座
亲爱的 Cobain 是否也曾爱慕虚荣
希望有人冲破疑惑带我向前走
现在的我变的好懦弱

雨会下雨会停 这是不变的道理
夜空中北极星 迷路的人不恐惧
我唱歌你在听 一切风平又浪静
G和弦的根音 抚平脆弱的心灵

我只想牵着你 走到很远的梦里
小木屋红屋顶 地址是一个秘密
你抱着小猫咪 蓝眼睛不再忧郁
香格里拉在那里 让我们去找寻


亲爱的cobain,是谁?偶尔小勤快的我就去查了一下。忽然就被他很cool的一句话感动心怦怦跳。现在很少有人说这么理想式的句子了,大家都过得很市井很现实也很没有骨气很没有力气。

大家都伪装得很和善,很温顺,其实每个人都很自私。就像你做公交时,旁边有空位就冲过去现占为主,但看清了旁边是一个印度人或民工样的人,你就撇撇嘴,还是站着了。我一般不是很喜欢说别人不是,可是我最讨厌那些歧视别人的人,你笑人家丑,嫌人家苯,人家过得好你就想办法找个八卦诋毁她一下,人家过的不如意了,你还落井下石--呸,活该! 也许你不表现出来,可你的言行表情能帮你多少?尤其那些暗中施诈的,在现在,真是屡见不鲜。就算是开幕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