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习惯

习惯不是这么容易就养成的,我从来就没有什么只属于与我的,别人一看见就会想起我的习惯;也许是有的那就是“我从来就没有什么只属于我的别人一看见就会想起我的习惯”。
前一阵子,身体不是很好,于是‘谨遵医嘱’:早睡早起,正点吃饭,多运动少上网。坚持了没有几天,就又give up 了。
看书就是这样,厌烦了科幻里的时间空间,就花痴一下言情耽美里刻骨铭心的爱情,腻歪了就转到武侠里的打打杀杀,不过瘾就改诡异阴森又血腥的冷门,最后回到正统的名著、游记,无聊了看看杂志八卦,又回到了起点。
心情也是这样,开心一阵比谁都意气风发,没由来的就把自己关在寝室里谁也不搭理,闷了,就无止尽的逛街,极点就去和朋友发飙,讨厌和他们扯得太深就躲开,不知何时好心情就又回来了,虽然料到持续不了几天。
说白了,我这个人没恒心,日子都是轮回一样的,某一段时间干某些事,腻了,换,过了一阵子就又换回来了。我现在又开始担心我以后肯定会不断地跳槽,不断地搬家,不断地。。。就是不踏实。
我这人讨厌别人和我牵扯得太深,麻烦,又不能没有人陪。那天,有人跟我说,她要和一个人走的过近了,不多久肯定翻脸。我想,这样的人还真多啊。我的好朋友,小学的,初中的都是我这性子给推开的,他们应该都是莫名奇妙吧。
我爸我妈要是和我亲昵,天天关心我,我肯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这么爱他们吧?
要是像淼儿一样天天待在姥姥身边,我肯定会对老人家的重男轻女愤愤不平吧?

总之‘保持’是在破坏事物的无序性,看似简单其实是需要大量的做功的,做饭自足还可以,大量干活这个事儿,我做不来。

没有评论: